May 11, 2017

第二次的精神感受

在还有一丝恼羞成怒,还有一丝怪罪,仍旧搁在我心头上没有放下。这样复杂的情感交集下度过了几个月,我一直把它放在一旁,冷处理。前几个星期突然想听heal the world,听着那个音乐的夜晚,空缺了很久的心头被填满了,又一次的。第一次听这首歌有这个感觉,那时候被震慑住了,觉得我的心声都被唱出来了,原来世界有和我一样mindset的人!在八年后我又有相同的精神感受。在夜深人静,乌漆麻黑的房间落下了久违的泪水。(有这种感受我很容易哭)

好像在冰冷的世界待一阵子以后,你会离温暖的事物越来越远。然后突然有一个声音响起,在提醒你:爱,你仍然要记得。

是啊...他受过这么多伤害,还在提醒着人类,it's all for love...还在孜孜不倦奉献和给予。我这个相比之下的痛,更不是什么天大的事了。


如果世界充满仇恨,我们仍要敢于憧憬;如果世界充满愤怒,我们仍要敢于安慰;如果世界充满绝望,我们仍要敢于梦想;如果世界充满猜度,我们仍要敢于信任。
圣雄甘地曾说:“弱者从不原谅,宽恕是强者的特点。”
我想,我想原谅了。我们可以做回朋友,我仍然可以以诚待他,我们仍然可以谈天说地,以朋友的身份来往着。

那一天会发生的。



而对大自然,我内心深处总有无法压制的情感链接。人们说我想太多、太怪,但原来我并不是唯一的一个!读了他的诗,我深深明白了,艺术家都有这种充沛的情感链接,不是吗?
我怎样做音乐


  人们问我怎样做音乐
  我告诉他们
  我只不过是迈步走进去
  就像是迈步走进一条河
  加入到水流中去
  河中的每一个刹那
  都有自己的歌
  于是我便待在这刹那里倾听
  我听到的从来不会千篇一律
  穿过树林的一次漫步
  带来一支噼啪作响的轻歌:
  树叶在风中飒响,鸟儿叽喳
  松鼠叱囔,细枝在脚下吱嘎碎断
  我的心跳将这一切汇拢
  当你加入到水流中去
  音乐在内也在外
  两者是一回事
  只要我能倾听这刹那
      我便永远会有音乐

读到这首诗,对我来说这境界太高超,但也很显然易见的,他就是这么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人。
“art is forever."
太多东西要从他身上借鉴,从艺术的角度、人道主义的角度、精神导师的角度...


为什么这个年代已经没有像mj,beatles这样的歌手?歌曲提倡世界大同,提及这些种种问题。是不是至今人们都不再相信?不再跟前人同一个语调说我们可以改变世界...我们可以停止战争...我们可以拯救地球。
去年这个时候,我还是相信的。当我开始去了解资本主义种种的一切,继而我读到了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那个当下我相信那会实现的。那不就是佛陀说的极乐世界吗?于是,非常片面的我对大同世界有了很深的寄望。我不想资本主义继续毁坏大自然,那时候我认为现今社会的种种问题皆因资本主义而起的。那个时期我一直翻找所有的资料和资讯,再加上从小到大我都有向往乌托邦的情感,于是我深信,信到我入睡都是带着微笑睡去的。我相信我们的世界会走到那个深度、那个理想国。

我在静坐问老师:世界会大同吗?
马上我就被老师说了:你想这么多干什么?这个世界不会大同,连佛陀和耶稣都做不到的事,你有办法做到吗?
我相信有一部分也是因为beatles的一首imagine,我想他们肯定懂的,不然为什么他们还要唱出来?我就是这么愚蠢的一个人...
探讨这一个问题,差不多所有的人给我的答案 都是“不会发生。”
我每次好像都被狠狠扇脸,一致的答案还让我不明白到底哪里出了错。

到一年后就是现在,我想明白了。这个星球不会有那一天的。
世界变得这么快,科技在变,周围事物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人类的情感。
仍旧是一样的喜怒哀乐。
如果人不变,星球也不会变得更好。
所以若要人变好,就要从小孩子教起,这是mj深信的。他相信通过这个可以改变世界。
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但是为什么,这个星球仍然有战争,有贫瘠?

佛从来没有说过这个星球会成为极乐世界。它并不在这里,在他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