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17

佛典。

对这个节日其实印象很笼统,在google上搜了一番这个节日的意义,说其是为了纪念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佛诞生、成道、涅槃的节日。我想我也在他的教诲下成长,并学了他的内观静坐,是该去感谢一番。

脑海兴起了要去参观佛牙寺。于是我在接近中午时慵懒的出门,到佛牙寺已经是一个小时后。
人太多,一如既往为了避开人群我就往少人的地方钻。上楼的电梯排起了长龙,我找到旁边较少人的楼梯,往上爬去。爬了一楼又一楼,也不知要停在哪个楼层。到四楼的时候有一对情侣开着门进了去,我也跟着。那个楼层刚好是供养佛牙的楼层。我膜拜完毕,绕着大殿环了两个圈,恰到好处地诵经仪式开始。而我自然地坐下,这一切的发生仿佛冥冥中有牵引,一气呵成,一切刚刚好。


听大殿回荡熟悉的经文,我又一次落泪了。细胞在颤动,微震一直密密麻麻地从身体各处舒散开来。佛一直都没有离开我。虽然我总忽冷忽热,在这条路上随性是多过坚持,他仍旧没有离开过。

我坐在大殿左侧,似乎像从前一样,在您的左右供奉。如今过去了这么久,我仍然在世间徘徊。而其他人都成了佛,我的心仿佛还有一丝对红尘的眷恋,牵挂两头地一直在世间拘留。什么时候可以走完,我感觉快了,但也许还有千年之久。

谢谢您的出生、悟道、传授教诲,让这个世界多了那么一道光。而我在这光下沐浴,提炼智慧。您在这世间遗下的精神,我在原地继续提升自己的修行。


我膜拜,内心的声音清晰可见,也不像往常的一些祈愿摇摆不定。我会做艺术,那是我的使命,我从来没有这么清楚过。我要成为(伟大的)(“伟大”这里迟疑了一下)艺术家,像michael jackson一样。结不结婚无所谓,我要继续静修,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前进。然后还有一个声音,做PR只是follow the flow,不碍事,可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