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2017

xxx

好久没打字。

翻看过去的日志,忽然发现这段时间空白了许多。(当然,内心依旧非常澎湃的,这段日子坐过山车呢)
只是人生又走到另一个阶段,很多事选择不言。千言万语在心头,要真从嘴巴说出好像也没有几句分量的话。

我仍旧是那个人。
傻里傻气,常傻笑,做广告做了这么久思考速度也没变快。
仍然是那个很想做什么大事却只能陷在泥泞的人。
仍然是圈里很安静,活在自己的世界想东与西的人。

今天提笔是因为某个前辈很善良地提醒我要继续写,因为他说:每个阶段对人生都有不同的看法。

今天我看回以前写下的文/事,太多时候都会心一笑。
唤回自己曾经的情绪,从文字可以看见我的无敌天真还有傻(虽然现在也不少)
想想,这真的是好玩的。文字经过时间的流逝后变成一个痕迹,那是帮我留下记忆的一个工具。如果没有这些文字,我会忘记大部分的事。

曾经自己是这样这样的,曾经自己发生过特么好玩的事...

如今的情绪苍白/千疮百孔,只想更安静地待着。当我说我看la la land没有感觉时,我的朋友就觉得我“代志很大条”。是因为城市吗?还是心没有像三毛说的那样去”阅读大地“?

某天我和老板搭计程车回家的时候,她问我,人有在用心过活的吗?她觉得大部分都是用脑。我想我那时候的表情是很震惊的,我处在这样的人事物里,我究竟变成了什么样的人?

年前闪电喜欢上一个人,最接近自己的理想型。沉稳,爸爸型男友,高度刚刚好,可以和我聊天南地北,一个可以引领我又尊重我的人,拥抱的弧度那么天衣无缝,有一种认识了很久的感觉,在一起的感觉好舒服...那个感觉就是“对了,就是他了。”
我以为,他会是我最后的人。

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他并不爱我。那件事后,我领悟了一些爱情里的事。原来爱是真的不需要任何条件的。他说他第一次遇见像我这么特别的女孩,可以和他聊人文,探究很多别人会翻白眼的话题,可以坐在咖啡厅聊一整天都还能继续的人。
可是,他并没有因为我比其他女孩特别,比其他女孩有智慧,比其他女孩知性而爱上我。
他只是理性地认为不该错过这样的女孩,仅仅是因为我的种种优点而跟我在一起。

那段时间我好像走了很长的路,要走进他的心里,要激起我们之间的浪花。我做了很多努力,重心开始从工作转移,放了很多心思在这段关系上。

原来,世上最不可能强迫的就是让一个人爱上你。爱,是无法解释的。
我的身心都验证了这句话,付出眼泪和碎裂的心学来的。

我才开始后悔,以前常劝人离婚、分手,我根本就不懂爱情。

我们说,就算做不成情侣也可以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可如今,我却不怎么想见他,不想强颜欢笑。

人生走到一个路口是很多事情不需要结局。
我想过,老天是不是真要我孓然一身?
但我真的,只能为了爱情结婚。



xxx



在事业上与人生目标。
最近的定位越来越清晰,守得云开见月明感觉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