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 2016

2016上半年结束。

照例来说,一个半年的结束总会要空出时间来整理,整理这半年的表现、达成的目标、进步了什么,下半年想做的事。

像是马拉松一样,此刻的感觉是远远还未到终点,只是在休息站回头望了一下,也记得自己还在路上。
打工从一开始的躁动(像一个野兽 硬被关着,然后每天喊着要出笼的感觉。)被时间打磨了一下后,如今更像是蓄势待发的动物,在默默蕴藏自己的力量,整顿,准备下个跳跃。


我一直在想的一件事情。为什么要让我遇上现在的公司和老板?现阶段的工作经验是,知道自己design sense的非常不足。我想朋友他们能在这个阶段开公司,原来design sense已远远超过他人,组织能力也超过他人,这样的组合是可以强大的。

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一直看别人的失败和缺点。design sense应该是需要很锋利的。而我却仍然在混沌不明期。做好design sense, 再来TVC, idea,和管理能力。一年的时间够吗?



关于年青成名的一些事。年轻,就不懂界限在哪里。抬高价钱就抬高身价。却在这过程中,被许多前辈指责说失了很多规矩。其实是我们不懂得,怎么在金钱游戏里寻找谦卑的一条路。后来,认为,价钱必须在第一轮时就定下,宁愿第一时间的下马威,也不要日后大家相处得有感情了再来谈过。钱收低了自己心里也不能舒服。所以要怎么样,我有自己的TALENT,却不以它为攻击别人的利器,因为清楚自己的渺小,这样的一个情况里寻找平衡。

在这间公司里,让我认识到就是DESIGN SENSE和TYPOGRAPHY太差。

至于创业伙伴,我还一直找不到,以为找到了却发现那位男士竟是一直在失败中站起的“想创业的人。”要好好吸收他为什么还停留在上班族的教训。又或许我的领导力还不够,没办法让大家信任我。要是做企业的话,把眼光放在新加坡其实好吗?这么一小块蛋糕,被这么多人切分,市场已趋向饱和的状态。看看我的老板们快快地都在干什么?把眼光放到了MYANMAR,因为新加坡市场已经很难做了。我紧盯的原因不就是因为新币吗?这样似乎不对。


关于家人,希望今年就实行AIR BNB 计划。

仍旧是一盏路灯,照亮自己的路也包括别人的。最重要是亲人的。

播种,年底就一次过收成。

看回之前的路,哪有一边播种一边收成的?呵呵。

要懂这个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