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15

另一个起点 / 新加坡

在这里第三个星期了。

还记得第一个星期,面试的时候,说个话都打岔。没自信,音量小,话不对题。

感觉自己是旅客多过像在面试的。

第二个星期开始急了。早先面试的两间公司可能都不会要我(早先有了感觉,觉得自己的表现不好)
开始心急地投简历,找工,打电话。
在这些事情进行的同时,我还是当了游客过一过瘾。
哈哈,挺好玩的。

觉得新加坡变了。
和四年前的感觉不一样。那时候一踏上这个国家,觉得所有人都活得小心翼翼。

不敢犯错,不能犯错。一丁点垃圾都不能“不小心”掉在地上。

现在觉得这里空气比四年前自由多了。
可能多了太多外劳吧。

遇见几个新加坡人,都挺友善的。
其中一个像阳光,还叫我继续找吧 别放弃。(她是recruitment company员工)
还纠正我presentation时的错误,哪里可以做得更好之类的。
后来几天就一直被她的正能量影响着,挺好的。哈哈


觉得在这里有我需要的一些东西。
那是自信。
新加坡人很有自信,觉得自己很对,黑的可以说成白的。
就算work不好也因为presentation太好 而client buy.
我想起一些朋友。他们的设计很好,可是视乎总对自己没有信心。
或是他们有信心 但不表露出来。
可能新加坡这个城市太压力,不能松懈,时时刻刻警惕自己,不能露出底气不足的样子,必须自信,必须强悍。
必须的。

我想我需要增强自己的说话能力,表达能力,才能在这个国家立足。

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通过面试测试这个市场。
还蛮多人对我的作品感到惊讶的。(我的画)
他们觉得很好,也鲜少见过类似的作品。

我倒是挺惊讶,一来我以为新加坡的水准不论什么方面都比马来西亚强很多。
但其实你再深入了解后并不尽然。
很多人会不会都空有一个美丽的外壳。

到现在面试,投简历只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自己。(当然也是为了寻找一份工作)
想测试人们的反应。

当面试时,渐渐可以和面试者平起平坐。而不是因为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而自卑。
当自己渐渐融入这一个社会,我想更多机会可以接踵而来。

朋友问我要不要开公司。
有一点心动。
但是我需要伙伴,也需要客源。
发现很少人做我这种。
我想一来这里需要multitask company,不能像在kl那样可以专做同一种。
二来这里的人要的都是最好的。

我希望能有一个机会。
如果外国是最终的目的,那么新加坡就是一个支点,可以让我走更远。


我一来新加坡的时候,一度陷入非常烦恼的状态。
为什么我不留在马来西亚?
我跟着别人怀疑自己。
我为什么这么痛苦?

后来和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朋友谈了之后,

可以知道 来新工作是一个短期计划。
然后在这里的工作都是新加坡人不做了才给马来西亚人的。

但我想说我不是。
我来这里要一较高下,想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想要走更远。
我在测试,我在征服自己。我要走出safety zone,出国发展仿佛是一个使命。
LOL

希望一切越来越好,越来越顺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