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17

榜样的榜样

“如果给我一千年的时间,我也学不完世上所有的知识。”

我无意发现一个榜样。爱他,阅读他的诗句,研究他的歌词,探索他的人生。
每一个篇章都不放过,每一个别人对他的评价都让我愈了解他多一份。

看他的访谈,他说了什么话喜欢什么音乐人,会好奇为什么他喜欢。好奇心驱使我去找那些人/事的资料。
学知识就好比从一个中心点,慢慢蔓延,顺藤摸瓜地一直探索下去。

James brown、Michaelangelo、爱默生、圣雄甘地、
超验主义诗人、荣格、弗洛伊德、霍桑、索默塞特·马海姆(Somerset Maugham)、惠特曼( Whitman)、海明威( Hemingway)、马克·吐温(Mark Twain)... 我也开始听古典音乐。 以前在殷寻的作品里读到三毛和仓央嘉措,如今在另一个人的世界里面发现别的。大千世界其实什么都有,学不完的。 从最有兴趣的开始。从影响我很深的人们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