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5, 2014

一年啦啦啦

回顾。

感谢过去一年的青葱职场生涯。
还记得刚入职的时候,第一个遇上的art director就是yuki。
想起以前种种,当下的感受是非常地折磨和痛苦,但是过后回想又觉得啼笑皆非。
现在还能记得yuki形色匆匆、形色紧张的样子。
我和另一位同事时不时拿这件事来消遣、模仿,也告诉新人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art director.哈哈(嘘)

还有当时大伙儿各自忙碌的脚步声,公司的打印机总是不停的影印,咔嚓咔嚓的声音总是没消停。
servicing的电话铃声此起彼落。在一旁接电话的用英文或广东话跟客户周旋,女人们高跟鞋触底的声音来来回回,还有公司总经理虽然长得个子小,却有令一般女人难以抵挡的成熟魅力。
创意总监则是一个高冷的漂亮女强人。每当听见熟悉的高跟鞋触地声,就知道是她经过了。自己会莫名地小心翼翼和紧张,精神紧绷。

大家各司其职,那时候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很快乐、很享受在这一个空间工作。
用红蓝黄做装潢的alpha 245,加上阳光穿透落地玻璃窗的自然採光,这一个空间有很好的正能量、很充沛的人气。
好多同事爱做蛋糕、饼干、面包,甚至切水果。
在下午茶时间,同事时不时就变相地变出一盘点心来,或是切了水果。
同事们也很爱到处旅行,一个接一个地出国,回来的时候总能买些吃的。
在这里,我的厌食症完全痊愈了。

比起现在公司清冷了很多。
现在senior不够,我们这些年轻的要担起当初那些senior的工作。
因此,工作的范围变得更大了。
我很感谢这样的机会,其实是挺享受的。
因为又有了不一样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好多portfolio。 好吧,我还是在很看重portfolio的阶段。

在一年里,拉拔我进来的人走了,还有同样职位的同事也走了。
从一个需要被人照看的雏鸟到后来得和那些曾经照看自己的人道别,难过之后所学到的就是淡定。
现在已经对dateline没感觉了。
我也已经能够越来越快完成工作。

嘻嘻,这些天又多了一件很开森的事。
谢谢姐姐和他男朋友的牵线,让我可以去台湾帮一间名宿画壁画。
第一个反应是开心,开心,还是开心!

当那位老板选定我的初稿后,我恨不得上窜下跳。
虽然没有酬劳拿,但我觉得这是我往海外走出去的第一步,我就感受到无比的快乐。
虽然还觉得有点飘飘然,不太真实的感觉。但真的,趁年轻还有勇气赶快往外走吧。

虽然同事有说,怎么你这么傻 做这些没酬劳的事?
我被雷到了,也有一点不开心。
但我是那种跟着第一次感受走的人。
虽然好多人用好无聊的眼光望我,但我就是做定了。

还有在那里有一些朋友,其中一个朋友已经答应要带我去阿里山啦~
感恩这一切,遇见的人和事。
还有感恩母亲发的善心,才让儿女得到如此好的福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