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0, 2017

二哥

我在二哥的家度过了一个晚上。在他的房里,他打开保险箱让我看他的收藏品,他像小孩子一样雀跃地跟别人分享他的宝藏。

那是他拍卖回来各式各样的纸币。有英女皇时期的,还有几十年前马来亚和新加坡公用的钱币。

他说上个星期有一位买走了他的收藏,他卖出的差价只有几十元。那是一两个星期里的转手。我听了拍卖的价钱,就下意识低呼:才赚那么一点钱?

二哥用他炯炯的眼神看着我虔诚地说,那是我现在仍然记得的话:“至少我又赚了一顿饭的钱。”

我下意识地感动。


他总是那么愿意奉献,对身边的人都非常诚恳。
想起小时候屁颠屁颠跟在他后面的时候,到前些日子他结婚注册时读的宣言。
那个氛围是那么令人感动,我也才意识到我们都长这么大了。

我仍然很爱他,很感谢有他在我们这个家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