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15

我,能留下什么?

什么都不懂的清明境界
和看破一切的清明境界
相比较的话,就不堪一击了。

羡慕拥有赤子之心的人类们,他们拥有对情感的细腻之心,不论是对自己或是他人。
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是我一直都没拥有的心。
是我真的很冷漠,就不要再说什么看破红尘了。
从小,其实自己就知道,自己是个没心没肺的人。
我总以为凡事要靠自己,别人的慰问说再多也是空话。
却不知旁人的体恤可以令人温暖,令心人热,也许活到年老,才会明白这是社会最需要的东西吧。
那些好的上司,之所以会让人铭记,肯定是个能温暖人心的人。
原来,这样才能走得长远。身为人,最长远的路可能是这样走下去的,基础是有一颗这样的心。

我知道自己很冷漠
是我懂得太多吗?
我想不是的。如今往回想小孩阶段的自己时,就知道自己本性已是如此。
我想不那么冷漠,我想我可以敏感一点,察觉人心,可以给一点温暖,可以

红尘,也许只是半懂。
懂这世界有不一样的真相。
懂这一个世界是有钱人在操控
但我没有受过打击,没在局中过。
没有受过这世界什么无情的伤害。

干嘛还要扮得自己好像经历过很多,还被朋友说快从神台上下来。
或是自己的悟性真的挺高的?(是觉得自己悟性挺高的)
觉得自己总要把事情想了360度,或是等到心觉得差不多了,才开始。

找到一件能让灵魂快乐的事,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我还没有。
要说每次都能快乐到感受灵魂在震动,那应该是体验自由的一刻吧。
感觉天大地大,无拘无束,自己像一只小鸟般自由时,就能感觉到快乐是从灵魂深处发出来的,妙不可言。


看回michael Jackson,开始想他究竟是怎么办到的?
人性丑恶在他那样的地位肯定看了不少,在叱咤风云后,是不是察觉到,到最后为这世界人类留下好的东西,令其影响人类才是根本。

我,又能留下什么?
身为一个艺术者,艺术能为这世界带来什么?
近来一直在思考这问题。
我一直都不觉得画画有什么重要的,真的。
刚开始踏入这行,算是既来之则安之。觉得没有什么意义,所以从来没那么认真。
刚开始世界很大,乱闯,那是迷茫。
后来使用人生剃减法,除去种种的不适合,知道自己其实就一个artist,而不是广告人,也可能不是教育者,是个自由工作者,也可能是个创业者或研究员。

从小就对历史和地理有浓厚的兴趣,
最近想修美术历史的念头一直在脑海盘旋,不知道为什么,它一直出现在脑海中。
但是做了一些research发现 与美术历史 的相关工作并不多,也还挺沉闷的。
都是在博物馆,展览厅,做一些研究或paper work
我向朋友提出了这疑问。
我说,没什么用啊 读美术历史。
他说:既然流传了这么久 一定有它的用意。
一言惊醒梦中人。
我像突然醒悟,当下觉得他说的那句话很有道理。
然后最近一直在想,从古至今,美术到底在人类世起了什么作用,扮演了什么角色。
是传承?是身为人类才能拥有的审美观?

能认识能力与思想非凡的朋友是幸运的。
对自己来说最幸运的事是不用寻觅就能得友如此。从小就一起长大的一群人,个个开始锋芒毕露,想法与知识都属于中上乘,我们久未谋面可以聊到通宵,虽然不常见面但并不会就此疏远。自己的人生有疑惑都可以提出来,每一次见面都可以从他们身上获得什么或是找到自己的答案。对于同年龄的人来说这样真的很好。

公公外婆的离开让我看见生命与死亡,堂姐的事让我看见命运不可抵。人有两大难关,一是情关和钱关。坏的命运虽不可抵但可以预防,性格与善心就是预防的最佳良药。
静坐让我了解到宇宙的实相和根本。

万事不可操之过急,用力过度。
一切终会水到渠成,开花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