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14

我也不知道

在熬完夜做完pitch的后几天,我总有一小段过渡期。

那段期间什么都不想做,只想懒懒地躺着听歌、看书、上网看看...
无所事事。
不想画画,不想活动,就那样慵懒慵懒地

然后过两三天正常回了,觉睡足了,血气变好了,才有精神和体力做别的事情。
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像我这样,需要一段“过渡期”。

其实我...在熬夜的时候会很生气自己。
感受到自己的身体难受了后会觉得特别地委屈。
为什么就选择了这种方式虐待自己呢
文化、环境,都是人类制造出来的。
一定有另一种方式,不用熬夜也可以做出相等的结果。
入世了,才知道休息的重要,养精储蓄为谓何。

虽然熬夜了,但是每每做到清晨,成品出来后,精神恍惚之余,还有一种我又征服了一个难关的感觉。
是我制造出来的孩子给的无形安慰。
但是我想,世界上有千百种活法吧。
在工作接近一年后自己还不能欣然接受“熬夜”这一种方式,最后几天拼死拼活地赶工(我也不能接受这样的活法)。
那就别了。


那天和两个朋友看完《mirror image》的表演并过后小聚。
朋友说我是只无头的老鹰。
如今没有目标不知要飞向哪里。
然后朋友给我的忠告就是:做决定。
只要做了决定,我的信念就会明确,我就会变成勇猛的老鹰!
『根据指纹心理学的说法,人类被分为三种:老鹰、绵羊、鸵鸟。』

是啊。
其实我是一个总是梦想成真的孩子。
想的东西总是能到手。
当我下定决心的时候,我要的不管怎么样都会得到。
下定决心要追求一样东西的感觉,是心无杂念的,是没有一丝怀疑,是很肯定的。(我曾经的感受)
很可惜,我无法强求自己总是有这种情绪和感觉。甚至可以说,拥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其实就只有两三次。
但是,这些决定发生的时候都是处于重大的生命转折点上,都是在明确并了解自己要什么之后,然后,自己给自己的一条明路。


我深刻体会她说的一切。
但是我真真不晓得自己目前自己需要什么目标。

同事问我:其实你以后打算怎么样?
我脱口而出,我也不知道。
好吧,我被自己的答案吓到了。
其实那时候乱糟糟的脑袋还有一些答案或计划:我想去纽西兰working holiday啦,去缅甸去辽国去印度...爬everest mountain...去短期出家...去旅行 去流浪。
就这么多件事里,没有一件关乎事业啊
但其实除了那么多的想法里,还有一些勉强关于事业的,我想画画很厉害,以后可以在国外跟NIKE、ADDIDAS合作...
但这声音越来越小,我感觉到它很不自信,好像烛火在风的吹袭下忽明忽灭。



还不想把自己锁死,所以没有百分之百的目标。
然后出现在脑海里的答案,没有一件关于服装、服装插画。
是不是,终究是欣赏而已。

我也不知道。

我还在找。




2 comments: